英前首相邱吉爾假牙喊價74萬 比去年高11萬

邱吉爾 拯救世界的假牙
名人加持過的物品常以驚人的天價賣出,像是已故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戴過的手套就喊出35萬美元的高價;據了解,去年7月時,二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的第一副假牙成交價就已高達15200英鎊(約合新台幣65萬元),如今第二副假牙竟也喊到16000英鎊(約合新台幣74萬元)。 


據了解,邱吉爾說話一直都有種特別的咬舌音,常導致有口齒不清的疑慮,因此牙醫特別替他設計假牙矯正發音;針對邱吉爾的假牙更有媒體指出,他曾因戰事失利,為了紓壓,竟戲劇性地從嘴裡拿出假牙以示不滿。 

↓報導更直接指出,邱吉爾就是帶著這副鑲純金的假牙做出許多激情的演說,因此有「拯救世界的假牙」一說。(圖/擷取自網路) 
 

報導中更直接指出,邱吉爾就是帶著這副鑲純金的假牙做出許多激情的演說,也因此號召許多英國有志青年參戰,更有「拯救世界的假牙」一說。

原文網址: 英前首相邱吉爾假牙喊價74萬 比去年高11萬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5/91-2684814.htm#ixzz1C322eHDY

 

邱吉爾「拯救世界的假牙」 高價賣出

據英國BBC報導,二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的一副「拯救世界的假牙」,最近在英國諾福克郡完成拍賣,成交價高達15200英鎊(約65萬台幣)。 


邱吉爾的演說以內容精采和充滿魅力知名,讓他躋身各上最頂尖唱家的行列。 

報導說,邱吉爾從小說話時就有一種獨特的咬舌音,這幾乎已經成為他聲音的標誌。為了在演說中保留這個特點,他特別請設計師替他製作了假牙,並且總是隨身著攜帶兩副。 

二戰期間,英國軍民經常從廣播中聽到邱吉爾那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說,他的假牙亦功不可沒,因此被稱為「拯救世界的假牙」。 

目前世界上僅存兩副邱吉爾生前戴過的假牙,一副被保存在倫敦的一家博物館,成為那裡最重要的藏品之一,另一副則由其製造者的兒子在英國諾福克郡拍賣。 

邱吉爾這副假牙的預計拍賣價為5000英鎊(約21萬台幣),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競拍者。最終這副「拯救世界的假牙」被高價拍賣成交高價。買主是一位邱吉爾紀念品的收藏家。 

 
邱吉爾是史上頂尖的演說家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邱吉爾「拯救世界的假牙」 高價賣出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08/02/11490-2631999.htm#ixzz1C32biUU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