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體溫鏡』 對鏡子一照可確定發燒(圖)

據日本最大的廣播電視臺『日本放送協會(NHK)』11日報道,為應對流感,日本電器巨頭『NEC』下屬的子公司日前開發出一種形似鏡子的儀器,使用者在儀器前停留幾秒鍾,就能測出體溫,從而知道自己是否在發燒。

  這個儀器內部裝有紅外線感應裝置。使用時,像日常照鏡子一樣將臉部距離儀器30厘米停留幾秒鍾後,儀器上會自動顯示出使用者臉部的溫度。而根據人臉部的溫度通常比體溫大約低3攝氏度左右這一規律,儀器計算出使用者的體溫。當體溫達到流感判斷指標之一的攝氏38度以上時,儀器上的紅色警告燈便會亮起。

  與目前普遍使用的紅外線測溫儀相比,這個『鏡子』的價格只是它的十分之一,10萬日元左右(約合8000元人民幣)。廠家表示,這種新儀器『價格便宜,使用又方便,希望今後能夠普及。』(記者齊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