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汽油」既廉宜又環保

英國 人造汽油

油價近期重現升浪,再度挑戰1百美元    大關,除了會引發通脹加劇外,石油所引致的環境污染    及氣候暖化問題也愈來愈受人關注。英國    一批科學家聲稱,他們發明一種「人造汽油」,既可解決污染問題,其售價更低至每公升19便士(約2.3港元),一次過解決兩大問題,並可望在3至5年內公開發售。

  有份進行研究的倫敦    大學學院魯特福德•艾普頓實驗室及牛津    大學的科學家說,這種「人造汽油」主要以氫氣作為原料,而不是碳,因此可以大大減低碳排放量,有助改善環境,而且生產成本極低。更重要的是,「人造汽油」適用於現時的汽車引擎上,可以取代現時普遍使用的傳統汽油。

  他們計劃於明年首次在路面上測試這種「人造汽油」,若一切順利,預料最快在3年內,遲則5年內,公開推出發售。

  帶頭進行這個研究項目的科學家本寧頓教授說:「從某種角度看,氫氣是一種很完美的燃料,以平均每個單位的重量去計算,它發放出來的能量是傳統汽油的3倍。而當它燃燒時,除了水之外,便不會產生其他廢氣。」

引用: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9/3/mgz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