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老師「算」511地震 網友:小數越多越厲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老師」預言,台灣將在今年5月11日上午10時42分37秒,發生震度14级的地震,並解釋這是由於太陽系運行至赤經359.868560929度軌道所致。此說法立即引來網友抨擊,有人更嘲笑說:「難道算到小數點後位數越多越厲害嗎?」 

王老師指出,他的學生以運算法則「金線之路」,推算即將面臨的災難;他說明,當太陽系每隔4560年運行至赤經359.868560929度軌道時,會與獵戶座左側的「小流行星」交會,屆時太陽風暴及大量隕石將襲擊九大行星;幸好,「地球內部高科技文明」會升起防禦板塊,保護地表,但代價就是引來地震及海嘯。 

「511末日」預言台北可能的災情(取自網路)。 
 

網友haytt說,芮氏規模(Richter magnitude scale)最大為10.0,相當於直徑100公里的隕石,以秒速25公里撞擊地球所產生的地震能量;而麥加利地震裂度(Mercalli intensity scale)最大則為12度,將會導致山崩地裂、地形劇烈改變等;而中央氣象局的震度最高也只到7级,實在不懂「王老師」14级的說法何來。 

此外,網友也說,若按照每4560年會出現一次「防禦性地震」來看,上一次大約是在西元前2549年,約是中國的黃帝、西亞蘇美人、與埃及文明時期;但當時沒有文獻記錄天降大量隕石,以及巨大地震的發生,因此王老師的演算似乎沒有佐證依據。 

對於這則末日預言,大多數網友都能理性看待,有人笑稱這或許是「貨櫃屋銷售員的推銷手法」;也有人認為,若14级「瘋震」真的襲擊台灣,躲在任何角落應都無法倖免,王老師的「貨櫃屋」恐怕會讓他及信眾們失望。

原文網址: 王老師「算」511地震 網友:小數越多越厲害?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7/91-2708113.htm#ixzz1KjPRS9l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