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頭舞台」呈現《馬拉之死》 布雷根茨音樂節現創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布雷根茨(Bregenz)是奧地利西部的一座城市,每年7、8月間都會舉行一場盛大的音樂節,然而光只有歌劇及音樂劇表演,還無法讓它在世界藝術領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布雷根茨出名之處,全在於他們每年都會在康斯坦斯湖(Lake Constance)畔,搭起一座充滿創意、美感的形象舞台。 

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布雷根茨大部分地區遭受砲擊而毀損,人口也一併銳減;在絕望及悲傷的氣氛中,有人大膽提出「創立音樂節」的想法,試圖讓生氣及活力重新回歸。但布雷根茨本是一座連劇院都沒有的城鎮,因此市民們想到利用美麗的康斯坦斯湖作為天然舞台,而湖畔自然就成為觀眾席。 

以《馬拉之死》為主題的「巨人頭舞台」。(圖/取自terratv) 
 

第一場「布雷根茨音樂節」,舞台僅由2艘擱淺的駁船(平底貨運船)組成,1艘作為歌劇使用,另1艘則供交響樂團表演;值得一提的是,這支首度出場的交響樂團,就是「維也納交響樂團」的前身。由於音樂節舉辦得十分成功,在幾年內布雷根茨便打出知名度,也邀請到不少世界知名的音樂團隊前來表演。 

「布雷根茨音樂節」的舞台總是展現另類創意,過去曾有過「骷髏閱讀」、「巨人之腳」等主題,今年則是以大衛(Jacques-Louis David)的畫作《馬拉之死》(Death of Marat)為本,設計出這款令人震撼的「巨人頭舞台」。 

「骷髏閱讀」舞台。(圖/取自新浪) 
 

馬拉是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一位言論家,為了躲避反對派迫害,他長期躲在潮濕的地窖工作,因此患有嚴重的濕疹,必須無時無刻泡在藥缸中;在《馬拉之死》中,他被一位女刺客暗殺,死在浴缸裡,但直到死時,他仍在為革命理想而奮鬥。畫家大衛緬懷馬拉在自由、民主上做的努力,而創作此畫。 

《馬拉之死》。(圖/取自wiki) 
 

※點此至卡卡洛普看更多「布雷根茨音樂節」

原文網址: 「巨人頭舞台」呈現《馬拉之死》 布雷根茨音樂節現創意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3/91-2709544.htm#ixzz1LcJILW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