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會拍照的貓咪「Cooper」辦過2次攝影展!


別以為只有人可以拿相機享受「拍貓」的樂趣,貓咪也能反過來拍人、拍花、拍風景!美國西雅圖一隻會拍照的神奇貓咪「Cooper」讓人們透過貓眼看世界,最近又受到媒體矚目。「攝影資歷」邁入第4年的牠,已經辦過二次攝影展,身價也跟著上漲,目前 (至2011年5月5日為止) 在Facebook 還有三萬多名粉絲。 

可愛的Cooper 原本是隻平凡的橘色虎斑貓,因為喜歡四處遛達,主人剛開始也只是好奇「牠到底每天都上哪去啦?」於是替牠在脖子上裝一個迷你攝影機,每2分鐘會自動拍一次照。 

雖然是自動拍照,不過他們發現Cooper 的專注力極佳,而且對焦清晰,視角也非常特別。從2007年開始,平均每週一次讓牠揹著相機四處「攝影」,作品放上網後也大受歡迎,讓網友體驗透過貓眼看世界的興奮感! 

 
▲Cooper 頸間掛著一個迷你自動相機。 

 
▲Cooper 拍回來的照片令人驚豔! 

Cooper 的第一張作品,就是男女主人相擁抱的畫面,隨後還有家裡的小嬰兒熟睡模樣、鄰居對牠打招呼的瞬間、各式的風景、天空、綠樹與花朵。Cooper 也曾經拍下附近的其他貓咪。 

 
▲Cooper 的作品有許多周遭人事物。(圖/Cooper: Photographer Cat) 

從這些照片可以知道,Cooper 有多麼關注主人的生活和周遭事物,讓主人大為感動,也驚嘆牠拍出的部分作品「實在是美呆了!」 

隨著知名度提升,Cooper 不僅辦過二次攝影展、出書,作品也在網路上販售,一幅相片不加框的可賣130美元(約新台幣3700元),加框後可賣到265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600元)。而所得時常捐給芝加哥動保組織(PAWS Chicago)。 

 
▲主人也不時在臉書分享Cooper 的生活照。 
(圖片來源均自Cooper的臉書/Cooper: Photographer Cat)
 

Cooper 的作品不僅感動媒體,也陸續登上電視節目,不久前還受邀《動物星球》 專訪,主持人還實地跟隨牠,看看牠都到哪些地方拍照。主人克洛斯夫婦(Michael and Deirdre Cross) 也透露,幫Cooper 裝上攝影機後,也替牠解決了一個問題,「因為從照片發現牠一直望著後門看,才發現牠需要一個小活板門,方便自由進出。」 

(貓眼看世界,小小貓咪攝影師Cooper,若無法觀看影片請至→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5/11507-2710088.htm) 


原文網址: 貓眼看世界 會拍照的貓咪「Cooper」辦過2次攝影展!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5/11507-2710088.htm#ixzz1LcQZ0CK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