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吼功被證實 「呼嚕聲最大貓」拿下金氏世界紀錄!

聽聽Smokey 的呼嚕:( 影片若無法觀看請見→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0/11507-2711377.htm) 
   

英國有隻名叫「Smokey」的老貓,牠的呼嚕聲最高可達92分貝,連電視機聲音都可以蓋過。終於在日前(5月5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拿下「呼嚕聲最響亮的貓」(loudest purring domestic cat) 頭銜! 

貓咪們在滿足、撒嬌或尋求安全感時,經常從喉嚨發出一種特別的「呼嚕呼嚕」聲,很多養貓的飼主們都極愛聽這個聲音。不過英國有隻12 歲的母貓「Smokey」,當牠一發出呼嚕,全家人可能需要準備耳塞了。因為牠的呼嚕聲是一般家貓的三倍,被主人形容「好像有隻鴿子卡在喉嚨裡!」 

 ▲Smokey 在5月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呼嚕聲最大的貓! (圖/達志影像) 
在保持適當距離下,一般家貓的呼嚕聲只有25 分貝,但「Smokey」可達67.7 分貝,已經超過一般人談話聊天的60 分貝。 

假如把儀器靠近測量,Smokey 的呼嚕最高竟可達到92 分貝,幾乎是一架小客機 (例如波音737) 降落的聲音,也像是一台被啟動的吸塵器或吹風機! 

Smokey 呼嚕起來,家裡電視機的聲音統統會被蓋過,也別想在同一個房間內講電話、聊天。女主人露絲亞當斯 (Ruth Adams) 說:「尤其是牠吃東西的時候,特別愛呼嚕。有時候我們覺得牠這樣也很可愛。」 

 ▲女主人覺得Smokey 呼嚕吵歸吵,但也很可愛。 (圖/達志影像) 
《金氏世界紀錄》原本只有「吠聲最大的狗」項目,這次特別為了「Smokey」建立相關項目。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大全》(Guinness Book of Records) 5月5日的新記載,已將平時呼嚕聲67.7分貝的Smokey 列為「全世界呼嚕聲最響亮的貓咪」(loudest purring domestic cat)! 

原文網址: 貓吼功被證實 「呼嚕聲最大貓」拿下金氏世界紀錄!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0/91-2711377.htm#ixzz1Lx7BofIx

看完影片我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他上輩子因該是 貓頭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