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 「古巴藍蠍」毒液提煉成抗癌聖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擁有世界頂尖的生醫科技,最近國營的「生物與藥劑試驗所」更宣布,他們已從當地特有種「古巴藍蠍」(Rhopalurus Junceus)的毒液中,提煉出抗癌新藥「Vidatox比達托斯」,只要搭配傳統癌症治療一併使用,將對消除腫瘤有極佳的效果。 

「古巴藍蠍」是因尾部毒針呈現深藍色而得名,但由於牠的身體主要為紅褐色,當地也有人稱作「紅蠍」;牠的蠍毒毒性為中等,但提煉出來的藥劑對惡性腫瘤有神奇的療效。 

據了解,蠍毒很早以前就被當地人稱為「癌症剋星」,在過去10年間有超過6萬人用蠍毒治療癌症。2003年一位古巴女性因罹患癌症,曾動過3次手術,更進行長達2年的放射治療及化療,然而情況皆不見好轉。 

後來在一位生物學家的協助下,該名患者嘗試了蠍毒治療;他們從藍蠍身上採集毒液,並與蒸餾水混合,在使用該藥劑後,患者的惡性細胞逐漸死亡,腫瘤竟然也消失了。 

「Vidatox」的生產者佛拉加(Jose Antonio Fraga)指出,該藥自2010年開始進行人體試驗,有80%的患者身體狀況大大獲得改善,證實藍蠍毒素的確具有止痛、消腫、對抗腫瘤等功用;「Vidatox」預計本周在印度上市,將再進一步外銷至其他國家。

原文網址: 以毒攻毒 「古巴藍蠍」毒液提煉成抗癌聖品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0/91-2711376.htm#ixzz1Lx87vHX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