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連環跳 「飛天兔」拖主人跳越柵欄

飛天兔
記者黃彥綺/綜合報導 

不只有馬會跳欄,兔子也跳躍能力更不容小覷。丹麥舉辦「兔子錦標賽」行之有年,主人們掌握兔兔喜愛跳躍的習性,再配上適度的訓練,每一隻小兔子在場上都是身手矯健的「飛天兔」。 

這項比賽最早是從瑞典開始的,參賽的兔子只要依序跳過不同高度的障礙物,還有不同距離的跳遠,通過越多障礙及達到越遠的距離,累積起來分數最高者獲得第一名。 

德國的第二大城市Jena,還出了一隻有名的人氣兔「史奴比」,因為牠每天勤奮的練習,每次比賽都有不錯的佳績,曾經跳過60公分的障礙物。雖然離目前兔子界的最佳紀錄99.5公分仍有段距離,不過史奴比從不懈怠,維持勤勞練習的習慣。 

 
「史奴比」每天努力練習跳欄,才能維持優秀成績,還成為揚名家鄉的人氣兔。(圖/翻攝每日郵報) 

 

網友看完影片直說「從來不曉得有這樣的比賽,好像兔子奧運會喔!」還有人打趣說,主人一定要很會跑,因為兔兔不停往前跳,主人感覺會被拖在後面跟著跑。 

瑞典兔子俱樂部網站(kaninhoppning.se)也特別叮嚀,參加比賽必須給兔子材質舒適、長度至少60公分的皮繩,但有人好奇為何兔子比賽要繫繩?主要是怕牠們緊張亂跑,繫繩可以讓主人隨時陪伴身邊幫兔子打氣、安撫情緒,也能避免兔子走失或跟其他兔子調情,也有間接節育的用意。

原文網址: 彈力連環跳 「飛天兔」拖主人跳越柵欄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0/91-2709869.htm#ixzz1LxAaKgKg

天啊!跳超酷的!沒想到她可以跳那麼遠那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