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頭還要大! 英罕見「巨型馬勃」菇



↑巨型馬勃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見其蹤影。(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近日出現一顆比人的頭還要大的巨型馬勃菇,而且重達5磅(約2公斤),相當於小嬰兒的體重,園藝協會成員Sue Bourne表示,通常可以在牧草地上發現,但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巨型馬勃。

這個寬18英吋(約45公分)的巨型馬勃,上個月在史丹佛郡一處花園被發現,許多遊客看到後也覺得十分驚訝,花園管理員Terri Hodson-Walker表示,應該有一部分被覆蓋住,才能讓它持續長大,因為通常在巨型馬勃要展露之前,就會遭到鹿群吃掉。

據了解,這種巨型馬勃(Giant Puffball)學名為Calvatia gigantea,通常在全世界的草地、田地和森林都可以見到其蹤影,目前被發現最大的直徑達到5英尺(約1.52公尺),重量達到50磅(約22公斤)。

原文網址: 比人頭還要大! 英罕見「巨型馬勃」菇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4/91-2735152.htm#ixzz1Uz0qsgDG

超大的...吃3天也吃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