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狗」史蜜蒂  以行動悼念疼愛牠的「打火英雄」

美國老牌影星貝蒂懷特(Betty White),於今年1月17日歡度89歲生日,她的好友氣象學家羅恩特羅塔(Ron Trotta)與狗友史蜜蒂(Schmitty) 攜手,「唱」出超級卡哇依的生日快樂歌,慶祝她的生日。 
羅恩首先開心的介紹將與「氣象狗」(Schmitty The Weather Dog)合唱生日快樂歌送給貝蒂,史蜜蒂剛開始還有點「累格」,後來就越唱越上口,模樣超可愛,真是很棒的慶生方式! 
 

別看史蜜蒂小小一隻,牠可是拍過數百則氣象播報的短片,紐約到處都看的到羅恩跟史蜜蒂,有羅恩晴天帶著史蜜蒂,到即將舉辦馬拉松比賽地點,報導當地的天氣;也有冬天羅恩抱著史蜜蒂,雪中播報氣象。每次出現,羅恩總會開心的大聲歡呼"Schmitty The Weather Dog”,而史蜜蒂幾乎都戴著那副酷酷的小眼鏡。 

 
戴著墨鏡的史蜜蒂,模樣超可愛,乖乖待在羅恩的懷裡。(圖/截自urlesque.com) 

可愛的史蜜蒂,其實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離牠家不遠處有個消防隊,史蜜蒂過去總愛在那逗留玩耍,而打火兄弟也都非常寵愛牠,但在美國911事件發生後,那些史蜜蒂熟悉的好朋友都不在了,因為有9名疼愛她的打火英雄離開人世了。 

傷心的史蜜蒂,想幫忙卻又無從幫起,嬌小的牠,無法像其他大型犬進行搜救,但後來拍攝一系列賀卡,並將兩年來的收入,提供給消防協會作為獎學金,能幫上忙的史蜜蒂,終於重拾歡笑。隨著越來越多人認識史蜜蒂,牠甚至受邀上美國知名節目Ellen Show,還紅到好萊塢甚至上日本的電視節目。 

 
最喜歡跟打火兄弟玩在一塊,身材迷你的史蜜蒂,小到可以站在消防員的帽子裡,看起來「笑」的好開心!(圖/截自miniatureyorkshireterrier.blogspot.com) 

 
拍攝超可愛的賀卡,所得提供給消防協會作為獎學金,也讓史蜜蒂更加聲名遠播。(圖/截自miniatureyorkshireterrier.blogspot.com) 

而史蜜蒂預測氣象神準的技能,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羅恩說,有一次我們在高山上,我正準備要報導當地的風速、氣壓,但我忽然發現,史蜜蒂的鼻子開始莫名的震動,似乎是要告訴我這裡並不尋常,原來當地的氣候異常溫暖,是由於高氣壓所致,那時我的第六感直覺就知道,「史蜜蒂不一樣,牠有預測氣象的能力」。 

史蜜蒂的鼻子跟耳朵異常的敏銳,牠會專注在聞跟聽,去預測大氣壓力的改變還有氣團的變化,而且通常準確度高達99%,我們之間有屬於我們的溝通方式,我能感覺到牠的預測結果,是史蜜蒂幫助我成為一個更好的氣象學家! 

 
羅恩與史蒂蜜的氣象,走到哪播到哪,會預測氣象的史蜜蒂,也讓羅恩氣象播報的更精準!(圖/截自gottavisitnyc.com) 

史蜜蒂跟所有狗狗一樣,熱愛玩球,牠最喜歡在清晨時,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別看牠瘦瘦的,其實牠一天要吃四餐,「拍攝期間,我們所有人,包括導演、製作人、攝影師,甚至是老闆,大家都要確保『她』的舒適,還有牠的衣櫥有準備適合當天氣溫的衣服,大家都對牠寶貝的不得了,通常史蜜蒂都會戴著牠的招牌眼鏡,而牠的項圈、衣服顏色跟材質,會依照天氣跟節慶來做調配。」羅恩笑答。 

史蜜蒂住在紐約,而牠也以被稱Schmitty the Real New Yorkie聞名,尤其在今年2月,牠又將再次當上官方的氣象狗,並參加威斯特敏斯狗展(Westminster Dog Show),在這7天的狗展期間,牠還會跟羅恩一起繼續播報氣象。 

史蜜蒂這次扮成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由羅恩彈奏唱歌,雖然這回史蜜蒂沒唱歌,不過牠光是坐在鋼琴上就夠可愛了,穿著小襯衫、繫上小領帶,相當逗趣,引人注目! 
 

羅恩表示,氣象播報原本是很乏味的,但有了史蜜蒂的加入,讓更多喜愛動物的人,也開始喜愛收看氣象播報,「史蜜蒂對我們最大的幫助,除了確保氣象的準確度,當然還有娛樂性。牠讓我們的播報變得非常有趣,而且這也讓我們更親近人群」! 

史蜜蒂出海播報氣象,天氣看起來很炎熱,連羅恩都忍不住在擦汗,但史蜜蒂表現還是很有大將之風,繫著美國國旗造型領巾及眼鏡,看起來非常有型! 
 

 
儘管熟悉的消防隊大哥哥離開了,史蜜蒂仍舊勇敢站起來,告別悲傷,用行動證明自己可以為朋友們貢獻!(圖/截自miniatureyorkshireterrier.blogspot.com)

原文網址: 「氣象狗」史蜜蒂  以行動悼念疼愛牠的「打火英雄」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4/91-2683477.htm#ixzz1Bx6Vh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