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薄建築」 想上廁所還得側身

照片中這位大男感覺比「超薄建築」還要寬。(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波士頓《環球郵報》所做的調查中顯示,日本東京已有超過3670萬人口,平均每平方公里內就有1萬6千多人居住,榮登「全球最擁擠都市」的冠軍寶座;因應如此地狹人稠的狀況,日本建築師巧妙地設計出「超薄建築」,無論在道路轉角處、堤防旁空地,甚至是大樓防火巷中間,都能發現這一棟棟「纖細」的房屋。 

這些「超薄建築」大多僅有3、4層樓高,佔地面積也不超過10坪,其中房屋最狹窄的地方,更只有40公分左右,因此它的整體外觀看起來特別單薄,有一種過份簡約的現代感。據住戶表示,房子內部雖然空間狹小,但對單身族群來說已經足夠,唯有每次上廁所時都得用「側身」進門,較為不便。 


住在「超薄建築」裡,連上個廁所都要學「螃蟹步」。 
 

實際上,日本還有其他特殊的都市建築,如被高速公路貫穿的商業大樓。據了解,該棟位於大阪的神奇大樓正好擋在阪神快速道路的規劃路線上;原先地主不願意讓高速公路從這個地點經過,但由於政府不願意妥協,終於在經協商後決定建造出「隧道大樓」。 

都市寸土寸金,阪神快速道路直接穿越一棟商業大樓可說是相當節省空間。(圖/擷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 日本「超薄建築」 想上廁所還得側身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4/91-2691370.htm#ixzz1FhMIz1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