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上漂! 美國建三角錐「諾亞城」

 
將設於密西西比河岸的諾亞城可讓颶風穿越其中,免受風暴侵襲。(圖/截自每日郵報) 

難忘2005年卡崔納颱風對造成的重大危害,美國建築師設計出一座可抵擋颳風、下雨等嚴峻氣候的新城市,且就像諾亞方舟一樣可漂浮在水面上。這有如三角錐的建築可容納4萬人,將被設置於密西西比河岸。 

建築師薛佛(Kevin Schopfer)將此計劃命名為「紐奧良理想住處」(New Orleans Arcology Habitat),並取其字尾簡稱為「諾亞城」(NOAH);約84萬坪的建地中將設有學校、旅館及商店,還有賭場、花園等休閒設備,更建有高科技的快速電梯與人行專用道。 

薛佛解釋,由於紐奧爾良(New Orleans)有多處地勢低漥,容易受到洪水侵襲,且地底下含有過多淤泥與黏土,難以建造大型又集中的建築物,「但諾亞城可放置於水面的,更能對抗極端天氣」,也藉此幫助當地自然環境的修復。 

這座高達336公尺的建築表面裝設了能抗颶風的擋板,且三角形的結構能讓風暴從中穿越,使居民免於受到暴風威脅,未來預計設置在密西西比河沿岸,更可望推廣到各地沿海城市。

原文網址: 城市水上漂! 美國建三角錐「諾亞城」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4/334-2693689.htm#ixzz1FhQHpnM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