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府第一貓英國貓拉里,英國貓拉里影片:

英國貓拉里:英國“第一貓”英國貓拉里入住首相府外表可愛專司捕鼠[圖]
英國“第一貓”英國貓拉里入住首相府外表可愛專司捕鼠
 ?>

英國貓拉里的獨白:“實話實說,我還不太習慣這份工作。”
據英國媒體2月15日報導,備受關注的英國首相府公開招聘“第一貓”滅鼠一事終於在15日塵埃落定。 經動物收容所推薦,一隻名為英國貓拉里的4歲虎斑貓榮任唐寧街10號的“首席捕鼠官”,同時它也成為首相卡梅倫一家的“官方寵物”。

英國貓拉里

英國貓拉里
 

15日下午1點,英國貓拉里乘坐巴特西貓狗之家的藍色貨車抵達首相府。 卡梅倫當天對這隻小公貓的到來表示歡迎:“我很高興地歡迎英國貓拉里遷入新家。巴特西貓狗之家對它照顧得十分周到。我想這個小傢伙今後一定能勝任新工作,並受到唐寧街訪客們的喜愛。”貴為英國“第一貓”,英國貓拉里一抵達首相府就開始“耍大牌”呼呼大睡了45分鐘才召開發布會,令記者們怨聲載道。首相府發言人說,由於英國貓拉里曾經流浪街頭,因此練就一身“極強的追逐和捕捉本領” ,別看它模樣十分溫順可愛,骨子裡其實是個兇猛的捕食者。 這番話當即在新聞發布會上得到證實,當英國獨立電視台和天空電視台的記者試圖抓住小貓拍攝時,英國貓拉里狠狠地抓傷了他們。 但也有人對英國貓拉里的捕鼠本領表示懷疑。 被選中擔任“公務貓”之後,英國貓拉里的看家本領尚未經過測試,目前只知道它對玩具老鼠特別感興趣。 ?>

英國貓拉里:英國“第一貓”英國貓拉里

2月15日,一隻名為英國貓拉里的四歲虎斑貓榮任唐寧街10號的“首席捕鼠官”,同時也成為首相卡梅倫一家的“官方寵物”。
今年1月,一隻大搖大擺穿過唐寧街10號台階的老鼠出現在電視直播的畫面中。 沒過幾天,卡梅倫的一名女助手又在首相府外的草坪上發現一隻被烏鴉弄死的老鼠屍體。 為應對日益猖獗的鼠患,唐寧街10號決定公開招聘“第一貓”捉鼠,招聘條件是既要爪尖嘴利擅捉老鼠,又要漂亮友好適於上鏡。 於是首相府工作人員聯繫了知名動物收容所巴特西貓狗之家,那裡的工作人員推薦了剛被收容的英國貓拉里。

《每日郵報》15日模擬英國貓拉里的口吻寫了一篇“第一貓的獨白”:“實話實說,我還不太習慣這份工作。經過許多輪試鏡,只剩下我還算符合要求。再見了,我的親人;再見了,我的愛人。我從此將步入公務員行列,薪水也會受政府削減財政開支的影響……卡梅倫夫婦和他們的孩子似乎對我還不錯,但不知道這裡的其他人是否喜歡我……”

據了解,養貓捉鼠在唐寧街已經不是第一遭。 首相府的上一任“公務貓”名叫漢弗萊,曾先後為三任首相服務,在英國頗有名氣,撒切爾夫人和梅傑均對它愛護有加。 然而在1997年布萊爾一家入住唐寧街後,漢弗萊忽然從首相府消失了,人們紛紛猜測這與布萊爾妻子切麗不喜歡貓有關。 它半年後被人找到帶回首相府,但很快就“退休”了,被他人領養。

「英國第一貓」綁上國旗領結 低調祝福皇室婚禮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世紀婚禮即將在今(29)日舉行,但由於經濟不景氣,英國首相官邸沒有大幅張燈結綵,只掛上一串國旗代表的三色小旗低調祝賀。而負責抓老鼠的「第一貓」賴瑞(Larry) 也被綁上國旗領結,讓日前終於抓到老鼠的牠,看起來越來越帥氣、有王家風範! 

英國威廉王子與準王妃凱特,即將在上午8點15分(約台北時間15:15)舉行國際矚目的世紀婚禮。婚禮行前保密到家,連婚紗設計師都不肯透露,預估全球有20億人看轉播。在婚禮倒數幾小時期間,舉國上下都陷入了慶祝氛圍中! 

不過位在唐寧街10號的英國首相官邸,卻選擇低調祝福。由於經濟不景氣,為避免人民批評浪費公帑,首相官邸並沒有大幅張燈結綵,甚至連英聯邦代表的米字旗、英格蘭的十字旗都沒有擺出來,只掛上一串國旗代表的紅、藍、白三角小旗子在首府大門,裝飾非常低調儉樸。 

 
英皇室辦喜事,首相官邸裝飾儉樸祝福。 (圖/翻攝北京新浪) 

可愛的是,在官邸負擔任「抓鼠大臣」要職的英國第一貓賴瑞(Larry),脖子也被綁上國旗顏色的三色領結,看起來越來越有王家氣勢。 

(「英國第一貓」綁上國旗領結,若無法觀看圖片請見→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9/11507-2708650.htm) 
 
賴瑞(Larry) 低調祝福皇室婚禮,越來越有王家風範。 (圖/翻攝英國THE SUN) 

「賴瑞」是2月中旬進駐首相官邸的貓,因為過去唐寧街10號「鼠輩橫行」,不但花園有死老鼠,還在電視新聞Live直播畫面,短短幾秒鐘內就出現3隻老鼠,讓這個醜聞瞞也瞞不住、剪也剪不掉,一下子就傳遍全國,首府也感到非常丟臉。 

因為找來捕鼠大隊也沒用,首府決定用最傳統的方式「養貓」,通過調查官邸內有無人對貓過敏、評估養貓開銷之後,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孩子們到收容所,領養了這隻4歲的公貓回來。 

當時收容所人員不停誇牠流浪過、捉鼠功夫一流,結果賴瑞自從住進官邸後,彷彿「換個位置,換個腦袋」,好吃懶做睡了一個多月,還常常把首相弄得滿身貓毛。終於在日前傳出抓到第一隻老鼠,讓官邸上下員工都興奮地摸牠的頭,誇讚「幹得好!」 

 
即使之前賴瑞懶惰,首府上下仍喜愛牠,首相夫人珊曼莎(Samantha Cameron)還為牠畫了一幅漫畫。 (圖/Daily Mail)

原文網址: 「英國第一貓」綁上國旗領結 低調祝福皇室婚禮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9/11508-2708650.htm#ixzz1Ky8L4BG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